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蝶舞中国情人节 七夕浪漫旅游地大盘点

蝶舞中国情人节 七夕浪漫旅游地大盘点

2012-8-15 4:13:4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南京

  曾经的爱人:贾宝玉和林黛玉

  最近新版《红楼梦》已经在各地方台热播,暂且不论拍得如何,单就大家对其的关注程度看,宝黛之间的爱情还是最被人津津乐道的话题。虽说北京有一处大观园,但《红楼梦》故事的发源地却是在南京。

图片来源:中国在线

  南京古称“金陵”,从名字看便透出些许温婉和灵秀。十里秦淮的六朝金粉,乌衣巷里的雅士清谈现在仍有一些遗存。推荐先游玄武湖,可以绕着环湖路走走,杨柳飘飘,微风拂面。“无情最是台城柳,依旧烟笼十里堤”,这里的台城,指的就是玄武湖的解放门这段城墙。登上台城,可以俯瞰玄武湖的湖景,着实令人心旷神怡。之后不妨继续步行,沿福建路、湖南路步行街、鼓楼、新街口步行街、太平南路漫步,最后来到夫子庙。这一路上,柔和的秦淮河也许会把你又带回那个“金陵”,乌衣巷中的一口枯井,夕阳西下间河水的静谧,如果再点上一根秦淮香烟,脑海中会不会浮现出原先秦淮河上“桨声灯影连十里,歌女花船戏浊波”的景象呢?

  也许一路走来你会觉得景象稍显风月,不似宝黛之间的爱情那般纯洁空灵,那你不妨到位于太平北路与长江路交叉口的江宁织造府博物馆去转转,那里虽说是新建,但古典园林式的景观仿佛与外界隔绝,也许能把你拉回到那个孕育着爱情的大观园中,体会怡红院与潇湘馆间互通的情愫。

  食宿:南京的鸭肴闻名全国,板鸭、盐水鸭、金陵酱鸭、八宝珍珠鸭等各具特色。夫子庙的大石坝街和湖南路的狮子桥为著名的美食街,有很多特色小吃,比如回味鸭血粉丝汤、狮王府狮子头等。住宿各档次酒店均有,推荐住在玄武湖、中山东路、新街口等地附近,交通便利。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七夕  情人节  浪漫  游记攻略  景区游记